腐竹我很腐

脑洞当开直须开

此脑洞求领养

子不语
周巡能看到别人看不到的……阿飘。
阿飘们出现在他面前的时候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以致于周巡直到上高中的时候才意识到那个曾冲他挑眉微笑,电得他像白痴一样笑了两天的美女是十几年前风华正茂时遭混混非礼,愤而自杀的学姐……
当时周巡的心理活动只有一句话:静静是谁,我想她。
回顾一下从小到大神奇般遇到的各色人等,周巡对他爸深情地说了句,能把我这种孩子培养长大,您果然上辈子积了大德了……可惜难得的感性被他爹暴怒的鞋底抽碎得渣都不剩。
周巡觉得自己大概能像包公那样日审阳,夜审阴,无奈司法圈儿的招生牌子看下来,发现学渣如自己,大概只能努努力上个高职。可能真如他所说,他爹上辈子替他积了大德,他入校当年,正好赶上学校升本科,于是在专科高职都稀少的年代,周巡就这么稀里糊涂地成了本科生。毕业那年,顺理成章地被分配到了津港的刑警队。美中不足的是,惩恶扬善的美梦还没呼出第一个鼻涕泡儿,就被犯罪现场遇到的与之前印象中截然不同的阿飘们叫醒了——真·惊声尖叫——“凶手就是XXX!”

很多年后,关宏峰帮他分析:大概你小时候看到的还是自然死亡的人比较多……
周巡:我那学……姨怎么说?她也是横死的。看到大关面色微变,周巡装做打哈欠,顺便把阿飘的辈份往上抬了抬……
关宏峰点头,表示了自己对某人识趣的认可:虽然你小时候偶尔也会遇到横死之人,但基本都已经在人间飘荡很久,怨念厉气啥的经过多年,也消得差不多了。
周巡惊奇:哦,原来是这个样子啊~
大关面无表情:不,我胡说八道的,就想看看你智商的底限在哪
周巡笑得有点儿危险:在哪儿呢?
察觉到危险的大关慢慢向卧室靠近:在陷空山。
周巡狞笑着把他家老关扑进门:嗯,唐长老当初就是这么掉到无底洞的。

评论(8)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