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竹我很腐

脑洞继续求领养

子不语2

当年刚毕业还没遇到关老师,更不懂按兵不动是啥的小菜鸟周巡,懵逼状态持续了不到1.5秒,便意识到自己离梦想又进了一步。

兴奋地冲着死相不佳的阿飘嚎了一声“在哪儿呢?”

吓了旁边带队问初步痕检尸检结果的刘长永一跳,回头正好看到让他们队主任法医把脸皮交给母校才挖来的美女法医高亚楠,正瞪着大眼睛,嘴唇颤抖地看着对面新来的小警员。

这边护犊子心切的主任法医把初步尸检的夹子反手拍刘长永身上就往事发地走,愤怒到颤抖的样子让人担心帕金森已经找上了这个五十刚出头的中年男人。

后来周巡面对高亚楠人送外号“怼不败”的彪悍战绩,曾忍不住跟他家老关吐槽:你那弟妹可是扮猪吃老虎的,当年轻松装了把柔弱,就让老徐跟刘长永男双配合骂了我二十分钟没重样……

大关用实际行动向周巡表示了自己的心疼,但暗地还是有点儿想笑——这故事他二十年前还听过一个关宏宇转述版本的:

亚楠说,你们那儿这回分来了个愣头青?都TM站在尸体前面了还跟瞎了似的一个劲儿问亚楠“在哪儿呢”,亚楠说当时脑子里的骂人话都堵到嗓子眼儿了,就是可惜还没等挑出来杀伤力最大的那句就被她师父和你们队老刘截胡了。有个本科证是好哈,哪怕是傻哔都能进来……

二十分钟后,被领导训得生无可恋的周巡,趁着没人注意,钻进了他瞄了半天才选好的僻阴胡同里。好像进化出清理技能的阿飘清爽地出现,眼中盛着的同情和嘲讽按比例大约1:1,昂首带着周巡走街串巷地跑了三条街后,站在一户人家门前。周巡脑子一热,上去一脚就破门而入,在人家媳妇儿的尖叫声中一把就扭住了阿飘指认的凶手。然后在津港人民群众的热心帮助下,他因为私闯民宅被派出所请去喝茶。冷静下来的周巡打死没敢承认自己一时脑抽,压根没想到搜查证的事。咬牙坐在派出所,不说话,不喝水,就是差点儿把十个手指全咬秃。

评论(3)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