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竹我很腐

子不语4

所有警告如前文

另外再加三遍OOC.OOC.OOC

    周巡在关宏峰的表彰大会那天恢复上岗,老刘进了无数谗言,无奈顾队坚持要给周巡一个机会,因为关宏峰在表彰会上发言的时候曾明确地表示,是因为一位同事的启发与协助,才让他们有时间来查到更多线索和证据。

    周巡听到自己组的一个东北大哥以一口大碴子音向他报喜:老天饿不死瞎家雀儿……你这回处分可躲过去了。

    刚送走哭哭啼啼小阿飘的周巡内心简直是羊驼的乐园——万驼奔腾:谁是家雀儿了?你才瞎呢!再哔哔我把你打瞎!!!正好一肚子火儿没处撒呢!

    那个叫啥来着?关宏峰,是吧,得了便宜还卖乖的主儿,擦,我就是给你们指明了罪犯!别弄得还像送我个人情似的,哥们儿用不着!犯的错,哥们儿认!

    于是在都以为他会顺坡下驴接下关宏峰人情,免过记过处分的周巡,在周围同事一脸“不识好歹”的目光下坦然迎接了这个老刘期盼已久的通报批评处分。

    后来见识到关宏峰见微知著的本事以后,周巡终于在某天下定决心找到关宏峰办公室:关老师……想问你个事儿……。

    关宏峰从桌前厚厚的结案报告中抬起头:公事?私事?

    周巡:说不好……就我刚入职那会儿那个处分……

    关宏峰:不生气,不在意,你活该。

    周巡:……

    关宏峰:你没有搜查令就闯人家里,还把人打伤了,那案子是及时破了,要真因为这个打草惊蛇,让人溜了,你以为光一个通报批评就完了?真罚下来,你立马脱衣服走人也是有可能的。我当时就是觉得你那么快能找到嫌疑人,本身就是用了心的,不应该因为流程不熟练就一点儿机会不给,直接判罚。

    周巡:所以您那时候是真看出来了……

    关宏峰:那也架不住有人非往枪口上撞。

    周巡觉得自己心在滴血:唉,都怪我瞎……

    关宏峰敲敲卷宗:别在那儿戳着,过来帮忙!

    周巡:哎,来了。

    周巡很聪明,除去最开始有点儿受不了不一定从哪儿冒出来的血淋淋的阿飘外,他很快就适应了自己的工作。并能做到一边听队长吩咐跑来跑去,一边听阿飘在法医和刑侦人员初步分析案情时的吐糟来修正侦破方向。

    大部分的阿飘们诉求很简单:抓住凶手,使之受到应有的惩罚。但总有那么句“贪心不足蛇吞象”的老话等在前面。总会有某只飘,在知道周巡能听到自己说话后,觉得自己活时积德,所以死后鬼生有望,恨不得挂他身上把自己的财产要怎么分配,银行帐号多少,还哪儿有私房钱啥的这种事情一起告诉周巡,并表示周巡不帮忙传达,就别想知道案子细节。

    这种事还好说,周巡只要趁着检查物证的时候,往阿飘生前的手机备忘录里添上几个字,活儿也就算结了。

    但有时候,阿飘对自己的生前生活眷恋太重,死活不接受自己已经死了的事实,总要周巡帮飘看好自己的房子,票子和妻子。周巡:我有一万句MMP,不知当讲不当讲。

    每当遇到这种飘,周巡的小暴脾气就控制不住。要是再赶上这阶段犯事儿的混子有点儿装叉儿,那就给了周巡充分的发挥空间——谁叫他打不到阿飘,那就能打着谁算谁。

    队里老大哥刚开始还苦口婆心地劝:你说你破案率也不低,不动手就不会办案了是么?

    后来这老大哥在某次行动中被刺中了肺,虽然经过抢救救回来了,却也只能被调离外勤岗位。周巡去看他,刚出ICU,脸白得跟金纸似的他强撑着笑脸跟周巡说了句:挨扎的时候……就想……我身手……要有你那么好就好了……

    周巡从此更是万分信奉先下手为强。案子不是每次都顺利,再加上周巡经常发作的小暴力,让刘长永觉得他有屈打成招的嫌疑,所以特别不待见他。周巡越擅长以暴制暴,刘长永越怕出事,俩人防来防去算是彻底杠上了——刘长永只要看到犯人脸上有伤痕,就直接喊周巡,接下来就是通报批评,扣工资,扣绩效的一条龙操作,连问都不带问的。虽然周巡对熟人作案的凶杀犯罪破获率又高又快,但就是跑不了十次结案八次上榜的命。从一开始的愤怒到后来的破罐子破摔,周巡也就用了不到三个月。

评论(1)

热度(13)